截至今天上午,天津多个区发布全区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通告。其中静海区发布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问答。

  和平区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和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2022年1月12日在全区6个街道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请大家在居住地保持原地静止,按照街道社区的组织安排,在指定时间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做好个人防护,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

  和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12日

  南开区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南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2022年1月12日在全区12个街道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请大家在居住地保持原地静止,按照街道社区的组织安排,在指定时间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做好个人防护,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

  南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12日

  河东区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即日中午12点启动全市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请广大居民在居住地保持相对静止。为了节省您的时间,社区将逐楼门有序组织,请您耐心等候,听从通知,主动配合工作人员组织引导。

  二、请广大居民携带好手机和本人身份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主动测温扫码,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排队。

  三、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居民不能参加此次全员核酸检测。

  四、对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河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12日

  河北区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河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2022年1月12日在全区10个街道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请大家在居住地保持原地静止,按照街道社区的组织安排,在指定时间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做好个人防护,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

  河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12日

  静海区

  为应对奥密克戎疫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根据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静海区将于2022年1月12日12时起至22时开展全员第二轮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根据天津市人民政府决定,所有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于1月12日(星期三)下午放假半天,请全区居民、职工保持相对静止,交管部门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进行道路交通管控。

  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时间安排是:2022年1月12日(星期三)12时至22时,请全体居民服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乡镇(街道、园区)、社区(村)的组织安排,就近参加第二轮核酸检测。

  三、在核酸采样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8米以上距离,防止交叉感染,同时注意防寒保暖。

  四、核酸采样后,请居家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接到阴性结果后方可流动。

  五、没有参加第二轮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将调整为“橙码”。因身体原因无法参加检测的,应向社区(村)登记。

  六、请继续发扬静海人民急公好义、守望相助的美德,配合安排,遵守规定,维护秩序,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等违反疫情防治法律法规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静海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问答

  一、静海区第一轮全员检测全部为阴性,为什么要开展第二轮检测?

  答: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是根据奥密克戎病毒的传播特点和我市疫情形势,由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有关疫情防治法律法规,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的具有科学性、法律性的决定,辖区全体居民应履行配合义务。

  二、为什么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要在10小时内完成?

  答:奥密克戎病毒具有隐匿性、穿透力、传播力强的特点,在10个小时内完成采样,是根据奥密克戎传播特点和规律,为提高全员检测的质量和效率,由国务院专家组确定的。

  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为减少居民采样排队时间,做了哪些努力?

  答:根据第一轮采样时一些点位排队时间长、秩序混乱的问题,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了反思和检讨,吸取教训,总结经验,采取许多改进措施。同时,需要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一是我区医护人员已完成支援兄弟区检测任务返回,采样力量得到加强。二是第一轮检测时,排队时间长的区域增加了采样场所和点位。三是全区于1月12日12时后,所有居民处静止状态,防止人员流动和个别采样点位力量物资不匹配,压力过大。四是每个采样场所定向服务一定范围的居民,请大家服从社区(村)、企业的安排,分时段采样。五是对婴幼儿、身体有病的老年人安排绿色通道,请人们自觉照顾礼让。六是加强现场秩序管理,提高采样效率。

  四、参加核酸检测应注意什么问题?

  答:一是根据社区(村)的安排,在指定场所按时段就近参加。二是参加核酸采样,不用空腹停药。三是务必带上身份证和手机,没有身份证的要记住身份证号码。四是天气寒冷,多穿衣物,注意防寒保暖。五是维护采样场所秩序,自觉排队,保持1.8米以上距离,防止交叉感染。

  五、不能到现场采样怎么办?

  答:凡有行动能力的居民都应到现场参加采样。年龄太小的婴儿、重病病人、行动不便的老人确实不能到现场采样的,家人应及时向社区(村)报告登记,以便安排入户采样。

  六、不参加第二轮核酸检测有什么后果?

  答:无故拒不参加第二轮核酸全员检测的,“健康码”将变为“橙码”,将影响出行,对生活造成不便。

  七、参加采样后,什么时候知道结果?

  答:参加采样后应回家等候,减少外出,检测结果将于13日发布。

  八、想参加志愿服务怎么报名?

  答:志愿服务体现了静海的文明风尚,广大志愿者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受到群众的尊敬。有觉悟、有意愿、有能力参加志愿服务的,可以向社区(村)提出,接受统一安排。

  九、相对静止期间(1月12日12时至22时)得了急病怎么办?

  答:静海区医院为服务急诊病人保留了必要医疗力量。门诊及相关医疗服务暂停,各乡镇卫生院全员参加核酸检测,门诊暂停。有需要急诊应向村社区报告后到静海区医院就诊。

  宁河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力阻击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市防控指挥部要求,宁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于2022年1月12日开展第二轮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工作,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听从镇街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坚决做到“八个务必”。

  一、务必按照镇街工作人员指定的时间、地点集合,统一前往采样点。若不听从要求自行前往,采样点将不予核酸检测。

  二、务必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三、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切实防止集合、等候、采样时发生交叉感染。

  四、务必主动配合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等工作。

  五、务必在采样完成后,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按照规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返回家中,核酸结果出具前无特殊原因不外出。

  六、务必积极配合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交由公安机关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七、务必做好个人保暖,注意添衣,照顾好老人、孩子,避免因天气寒冷造成身体不适。

  八、务必体现宁河人的文明素质、纪律素养,快速、全面、安全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筑牢全民健康免疫屏障。

  宁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11日

  宝坻区

  广大居民朋友们: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2022年1月12日在全区24个街镇和宝坻经济开发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请大家在当时居住地保持原地静止,按照街(镇)社区(村)的组织安排,在指定时间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做好个人防护,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

  感谢您的支持配合!

  宝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12日

  蓟州区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蓟州区将于1月12日12时至24时,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特别告知:

  1.1月12日(星期三)下午,全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放假半天。除药店、医院等必要场所外,全区所有经营场所休业半天。

  2。务必携带身份证,按照街道(乡镇)、社区(村)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3。在核酸采样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同时注意防寒保暖。核酸采样后,请居家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接到阴性结果后方可流动。

  来源 | 掌上蓟州 金创河东 静海融媒 宁河融媒 天津和平 和美南开 津彩河北 宝坻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