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到元旦、春节啦,您开始为家宴备货了吗?天津人对吃的讲究远近闻名,不仅爱吃、会吃,还有许多特色美食。小站稻、沙窝萝卜、茶淀玫瑰香葡萄、宝坻黄板泥鳅、七里海河蟹……这些耳熟能详的特色农品,都是咱天津人的心头好。

  2020年起,天津连续两年开展“津农精品”品牌评定,截至目前,我市“津农精品”农业品牌已达到187个,当然,这些品质好、口碑佳的优质农品中,也有部分面临着“酒香也怕巷子深”的难题。

  12月21日,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王宝雨及相关负责人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联合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深学笃用,天津行动”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1委办局长年终访谈”市农业农村委专场,特意将咱天津优品、优质、优价的地道农货介绍给广大市民,把“津农精品”的金字招牌擦闪擦亮。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 王宝雨(左)

  天津的特色农产品有很多,比如小站稻、沙窝萝卜、茶淀玫瑰香葡萄、七里海河蟹,等等,品质都非常好。今年,天津市“津农精品”展示中心正式运营,一些市民反映其中有些产品原来没听说过,“种得好更要卖得好”,关键是要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价值空间。

  近年来,天津积极推进农业品牌化建设,围绕创响“津农精品”这一市级区域公用品牌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

  做大“津农精品”品牌队伍

  按照有经营主体、有注册商标、有质量认证、有品控溯源、有检测报告和依标生产的认定标准,持续开展品牌认定,截至目前,我市“津农精品”农业品牌共达到187个,农业品牌体系逐步形成。

  187个“津农精品” 认定名单

  (上下滚动查看全部名单)

  做优“津农精品”品牌形象

  “好酒也怕巷子深”,天津着力设计并落实多元推介模式,不断提升“津农精品”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

  今年6月份,天津启动运营了“津农精品”展示中心,动态展示300余个品牌农产品,打造了一个线下参观、线上购买的展会。

  ▲“津农精品”展示中心地址:天津市河西区气象台路91号

  部分“津农精品”品牌展示

  市民还可以关注“津农精品”展示中心公众号,目前已开通线上商场,部分农产品可直接通过线上下单购买。按照应时应节、优中选优的标准,选取部分“津农精品”集中展示,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农业展会。

  做强“津农精品”品牌保护

  逐步完善天津市农业品牌目录,强化诚信建设,建立品牌准入与退出机制,不断增强品牌生命力。下一步,还将在品牌认定、宣传、保护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擦亮“津农精品”金字招牌,实现天津当地农产品优品、优质、优价,持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这么多质优价优的天津农品都榜上有名

  双节将至

  还不赶紧囤起来

  节目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