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天津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PKS安全先进绿色计算2021生态大会”,将于24日至25日在本市召开。大会以“聚势聚能,共擎共飞”为主题,旨在搭建开放协作平台,集聚产业生态力量,组织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发展安全先进绿色计算产业,助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

  “PKS”体系是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和全流程全环节立体安全防护的自主计算体系。经多年探索实践,该体系已在政务、金融等领域广泛应用。“十四五”期间,天津着力发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简称信创)产业,全面增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核心竞争力。首届PKS安全先进计算生态大会在津举办,将有助于在本市形成安全先进绿色计算产业聚集效应,成为“中国信创谷”重要加速器,助力天津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将采取“线上和线下、虚拟和现实、现场和远程”三结合方式,邀请政企人士共同探讨我国安全先进绿色计算产业的发展路径,建立战略驱动、自主创新、平等合作、健康发展的新型安全先进绿色计算产业生态,并就安全先进绿色计算产业最新发展成果、标杆应用、产业发展趋势作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