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滨海新区公安局禁毒支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成功破获一起毒品案件,摧毁跨省贩卖毒品团伙,抓获多名涉毒人员,缴获冰毒93.81克。

  2021年7月底,滨海新区公安局禁毒支队抓获了一名吸毒人员,发现其吸食的毒品来自辽宁省锦州市。为彻底截断运毒链条,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滨海新区禁毒支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查,该男子所吸食的毒品系从一天津籍男子王某(现居住在天津市西青区)处购买,且王某经常在其家中容留他人聚众吸毒。民警顺藤摸瓜,发现王某等人所吸食的毒品是通过微信聊天软件向一东北籍男子购买的。经核实,该东北籍男子的真实身份为辽宁省锦州市男子王某某。他们在进行毒品交易时十分谨慎,通常是利用微信谈价和转账的方式进行交易,并由王某亲自到辽宁省锦州市取货,且王某在日常交友和聚众吸毒时均比较隐蔽,不轻易与陌生人接触。

  在掌握该团伙犯罪特征后,专案组获悉,该二人将于近期进行毒品交易,决定对该团伙主要人员进行抓捕。很快,办案民警在西青区将王某抓获。经审讯,发现其7月23日从王某某处购买的毒品是指派其朋友孙某驾车至外省市取回。当日,办案民警将孙某抓获。警方又将被王某多次容留的吸毒人员文某抓获。

  警方在侦查中获取线索,王某某于近期购买大量冰毒带回辽宁省锦州市进行分销。专案组在王某某乘坐高铁到锦州站下车时,将其一举抓获,并缴获其随身携带的冰毒93.81克。至此,该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截至目前,该案王某因涉嫌贩卖、运输毒品罪,王某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孙某因涉嫌运输毒品罪被依法批准逮捕,其他吸毒人员均被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