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本市一女子不戴口罩进超市还掌掴店员。公安南开分局经过调查,依法对其行政拘留十五日、罚款一千元。公安机关再次提醒市民,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任性妄为、以身试法必然会付出代价。

  从事发时的视频可以看到,当日下午,一名女子未佩戴口罩欲进入南开区某超市买水。店员按照规定提醒其佩戴口罩,女子拒不配合防疫工作还掌掴店员,随后逃离现场。公安南开分局鼓楼派出所接报警后,迅速开展调查。民警现场进行了询问,同时拷贝了店里的监控录像。超市店长带被打店员去医院看病,并垫付了医药费。办案民警通过连续深入走访调查、研判分析,最终确定了该女子的身份和住所,并于9月16日下午对当事女子王某依法进行传唤,并对其释法说理。最终,王某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一千元,王某为自己的“任性”承担了法律后果。

  公安南开分局鼓楼派出所副所长杨晓明表示,每位市民都必须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配合相关工作人员做好查验两码、佩戴口罩等工作,千万不能任性以身试法。市民如果遇到不配合疫情防控规定、甚至对工作人员进行打骂的情况,可以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公安机关将依法作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