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本市迎来秋季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的学习生活。

  昨天,和平区岳阳道小学新学期开学典礼以“奋进百年 砥砺今朝”为主题,以三校区直播的形式,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学校特别邀请到了全国优秀志愿者、该校校外辅导员张振东和吉鸿昌烈士的曾外孙女、该校优秀校友史如静,为全体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课上,张振东用铿锵有力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述了发生在五大道上的红色故事,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的解放与幸福浴血奋战的历程。史如静与小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前往西部地区支教的故事。

  昨天早上,东丽一幼的老师们早早来到幼儿园,做好教室通风和各项消毒准备。幼儿园实行错时错峰、有序排队入园,教师在值守点位为每位幼儿做好入园指引。保健医生为孩子们测温、晨检,把好幼儿入园安全第一关。“开学第一课”,东丽一幼围绕“疫情防控”“航天精神”“心系郑州”“升班行动”四个主题内容,分别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老师们利用课件、动画以及图片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了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向孩子们介绍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教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科学防护。“预防病毒从讲卫生开始,开学了,老师再次带领我们学习了七步洗手法,看我洗得多干净。”大班小朋友刘媛媛说。

  昨天,瑞景中学上好党史主题教育开学第一课,邀请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程斯宇做《做好党史主题思政教育的若干思考》专题讲座。“我们通过聚焦‘学、教、研、宣、用’五个方面,落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潜心立德树人,以‘立志、修德、求真、进取”的学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瑞景中学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