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公安武清分局通过警银联动机制,打掉了一个为电信诈骗团伙提供银行卡的团伙。

  不久前,两名男子持某单位介绍信和营业执照,到武清区一家银行内要求开设银行账户,并欲办理开通网上银行等业务。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其中的男子郑某神情紧张,且完全不能说清楚该单位的详细情况,工作人员怀疑此二人办理银行卡将用于非法用途,便婉拒了他们的办卡申请。在操作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发现其中的男子刘某曾在外地开设过银行账户,且该账户已被广东警方冻结。随后,两名男子逃离银行,觉得不对劲的工作人员立即报警。

  接报后,公安武清分局反诈中心与属地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经初步分析,该两名男子应该是通过办、售银行卡实施犯罪的团伙成员。民警很快查明该团伙共有7人,并藏匿在某酒店中。民警在他们所藏匿的酒店周围严密布控,8月13日一早,待抓捕时机成熟,民警将该团伙成员7人全部控制,并从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车中查获大量银行卡及银行电子密匙等物品。随后,民警将7人依法传唤至派出所。经审查,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和游某对其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陈某、游某二人已被武清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余5人将另作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