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搭乘地铁的小伙伴们应该有留意到,在地铁车站内、列车车厢里提醒大家灯闪铃响,禁止上下。

  近日,天津地铁2号线靖江路站就发生了惊险的一幕!带孩子的都应该看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车门即将关闭时,一位老人带着孩子下车,眼看他们即将被车门夹到的一瞬间,站台保安飞奔过来用胳膊挡住车门和屏蔽门的关闭,保护了老人和孩子的安全。

  保安胳膊被车门碰伤而出现了血印,但所幸老人和孩子没有被夹伤。

  注意,地铁里这些情况都很危险!

  01 突然晕倒

  乘车过程中晕倒,但晕倒的姿势和所处位置也十分关键,万一遇到附近无搀扶物甚至悬空等极端情况,后果很严重(捂住眼睛),小编严肃提醒各位体弱和“拼命人士”,如果出现身体虚弱、眼花等症状,就近找一处可以扶靠或坐卧的地方休息片刻,有必要的话呼唤身边的人寻求帮助,切勿一时逞能伤到自己。

  危险指数:★★★★★

  02 被站台屏蔽门夹住

  地铁屏蔽门正常情况下根据列车信号或手动控制盘信号自动开关,如遇障碍物一般(手掌侧面或更宽)会自动弹开,对于一个正常的成年人而言,被屏蔽门夹一下胳膊或者大腿都不会有明显痛感,力度相当于稍微用力的握手,而且屏蔽门马上会弹开,但是如果障碍物太小则不会弹开,不被夹住最好,以免出现其他意外,况且一车人还在等你呢!

  危险指数:★★★

  03 被列车车门夹住

  地铁车门虽然也会遇障碍物自动弹开,且比屏蔽门更敏感,但是一般人被车门夹住都会痛!会痛!会痛!如果是小孩子或者皮肤较嫩的人手臂毫无遮挡地被夹住,可能会出现淤青痕迹,甚至有被车门、屏蔽门同时夹住的危险,再次提醒大家,不要抢上抢下,列车关门时如果站在门口附近,请挺胸、收腹、密切留意车门与自己身体的距离,更不可用其他物品去尝试。

  危险指数:★★★

  04 走楼梯摔倒

  此种情况通常出现在小跑赶时间或嬉笑打闹时出现,也有因失去身体平衡导致意外,无论摔倒时正面朝下还是背面先行,结果都不太好,毕竟楼梯棱角又多又硬,要是摔在运行中的扶梯上更惨,搞不好还连带误伤他人,可谓伤人害己,走楼梯还是规矩、稳重为盼,毕竟需要走楼梯的路不会太长。

  危险指数:★★★★★

  05 被列车与站台缝隙卡住

  此区域请注意脚下,因站台边缘下方为非平面结构,设有凹槽、金属支架、电缆等设施设备,要是掉入手机、钱包、眼镜之类的小物件还有完整取出的希望,但是刮伤皮肤,万一再夹住脚踝则容易造成严重损伤,还会影响该侧列车正常运营秩序,小编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穿高跟鞋的女士们、小朋友,多注意脚下间隙。

  危险指数:★★★★★

  综合来源:广州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