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类与新冠病毒的生死竞速中,中国疫苗为全球抗疫做出了扎实贡献。截至8月11日,天津12岁以上人群接种率超过90%,累计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近2000万剂次,免疫覆盖人群近1128万人。

  8月26日,天津发布关于在津工作外国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的温馨提示,在津工作的外国人本着自愿原则均可到聘用单位或居住地的辖区卫生院预约申请接种新冠疫苗,缴纳社保并取得医保卡的外国人可免费接种。

▲ 外籍人士在中国接种疫苗(图源:人民视觉)▲ 外籍人士在中国接种疫苗(图源:人民视觉)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流行,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疫苗接种工作部署要求,针对在津工作的外国人提示如下:

  一、疫苗接种的原则

  在津工作的外国人,无相关基础病和接种禁忌症的,本着自愿原则,均可到聘用单位或居住地的辖区卫生院,预约申请接种新冠疫苗。其中,缴纳社保并取得医保卡的外国人,可免费接种。

  二、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

  接种新冠疫苗前,应注意避免剧烈运动,不喝酒、不服用消炎药、退烧药、止痛药,接种当天应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接种时请佩戴口罩,听从接种点工作人员的指挥,按秩序排队并保持安全距离。接种后应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留观30分钟,如出现不适请及时告知现场工作人员。

  三、疫苗接种的有关要求

  1。聘用单位要按照市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对接辖区卫生院等接种点,协助做好本单位聘用的外国人预约接种工作;

  2。聘用单位要积极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科普工作,说明疫苗接种对建立免疫屏障,阻断病毒传播的作用,打消外国人对接种工作的顾虑;

  3。对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外国人,要提示接种疫苗后不应放松疫情防控意识,在公共场所或人员密集场所,应继续佩戴口罩,并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居室通风、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天津市外国专家局)

  2021年8月26日

  来源 | 天津市科技局网站 海外网 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