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近日,本市多所高校相继发布暑期疫情防控提示,明确要求学生未经批准不得自行提前返校,并对疫情防控细节进行提醒。

  天津财经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等高校发布学生暑期疫情防控提示,提醒学生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减少非必要外出旅行,不跨省跨市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同时,各高校提示学生及时关注学校防疫要求和相关信息,开学前一律不得擅自返津、返校,确需返回的必须提前向学院申请审批,返津前14天报告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强化健康监测,在开学前连续14天每日监测体温、进行自我健康观察。对于市防控指挥部确定的重点地区及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或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

  此外,各高校严格大型活动举办审批管理,严格审批学术会议、社会考试等大型聚集性活动,非必须不举办或暂缓举办,对不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的活动不予批准。暂停目前正在进行和即将进行的线下各级各类社会实践、研学、调研活动,视具体情况转为线上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