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本市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残疾人民生实事,精准救助帮扶特殊困难群体。最新统计显示,民心工程惠残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据介绍,在配发辅具器具方面,全市通过开展辅助器具适配项目需求调查,明确了“优选满足享受本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或低收入残疾人”“优先满足重度残疾人”“优先满足35周岁以下中青年残疾人”的“三优先”适配原则,扩大辅助器具适配受助群体范围,让更多的残疾人获得辅助器具适配服务。截至6月底,已为我市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免费发放辅助器具6560件。与此同时,发放居家托养补贴项目亦在平稳有序推进,已为全市符合条件的57805名残疾人,发放居家托养服务补贴共计6837万元。

  作为今年本市20项民心工程中的重要子项,今年,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补贴将惠及5.8万人,将为残疾人免费配发助听器、假肢等辅助器具1万件。下半年,市残联将继续实行清单式管理和项目化推进,对民心工程惠残项目剩余任务加以梳理,定进度、定时限、定责任,确保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