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公安宝坻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经过细致调查,迅速出击,侦破了20多起砸汽车玻璃盗窃财物案,抓获3名涉案人员。

  公安宝坻分局近期先后接到了8起砸汽车玻璃盗窃案件的报警。“这是一起系列盗窃案件,犯罪分子连续作案,侵害了群众财产安全。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随着一声令下,由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网安支队,宝平、钰华派出所等精干警力组成的侦破系列盗窃案件专案组立即开展破案攻坚。经过分析研判,专案组民警决定从8起案件的现场公共视频着手。专案组民警分为四个小组,对案发现场及周边的公共视频逐一进行细致调阅。但发案时间均为夜间,案发现场的光线暗淡,从视频录像中寻找破案线索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查阅视频,不只要用眼睛看,更要用脑子想,寻找共同点”。专案组民警一边查阅视频,一边确定侦查方向。“等一下,把录像倒回来,这辆银白色SUV有问题,每次都出现在案发现场周边,有作案嫌疑。”办案民警在查阅视频时终于发现了“共同点”。随后,民警对该辆银白色SUV开展追踪调查。果然,该车每次在案发现场出现时车上都有3名男子,而且3名男子均面戴口罩,行踪诡异。经对3名男子开展进一步深度追查,民警确定了3名男子的真实身份,并发现他们均曾在案发现场出现过。在专案组民警的不懈努力下,很快确定了3名嫌疑人的居住地址,均在河北省唐山市。于是,警方兵分两路,一路前往唐山市市区抓捕田某(男,32岁)、冯某(男,28岁),一路赶赴唐山市栾州市抓捕凌某(男,34岁)。案件侦破仅用了24个小时,3名嫌疑人全部落网。经审讯,这3名嫌疑人在本市宝坻区作案8起、在蓟州区作案3起、在河北省作案8起。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