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昨天中午12点,记者来到位于天津西站负一层的西站地区检测点时,有几十名站区内从业人员正在排队等待检测。红桥区卫健委中医(科教)科科长周晶介绍,8月3日晚接到“大筛”任务后,卫健部门迅速形成筛查方案,确定筛查范围为铁路天津西站、西站长途客运站;三条石街大丰西1-4号楼、80号楼、82号楼;邵公庄街河通花园、金丰公寓、金联公寓、建设里、建设南里及周边楼宇、商户、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考虑到筛查人群中有上班、居家等情况,我们将筛查时间定为早9点至下午1点,下午5点至晚10点两个时间段,并在三条石街、邵公庄街、西站地区、公安红桥分局等处设置了5个检测点,共14个采样点位,4个医疗单位累计出动28名医务工作者担任采样人员。”

  天津西站站区党工委书记刘清说:“我们是8月3日晚接到筛查任务的,立刻组织站区内包括铁路、地铁、公交、长途、邮政枢纽、驻区公安系统等工作人员,以及站内商户、保安、物业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排查,摸清底数。”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邵公庄街河通花园的户外检测点,刚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市民刘大爷说:“今早社区网格员到小区挨家挨户通知做检测,现场也有工作人员告知流程,我看到那些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脸上全是汗水,非常辛苦。”“我刚才从排队到做完检测才用了5分多钟,车站周边小区做筛查很有必要,这是对居民负责,也让居民安心。”河通花园居民安大娘说。

  记者从红桥区了解到,截至4日22时,此次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已完成采样近七千人,检测基地会实时将结果上传,市民可通过“健康天津”App第一时间了解筛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