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起,西青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天津南站重点地区周边,开展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以天津南站为中心,3公里范围内,将天津南站站区、社会山东苑、社会山北苑、社会山一区、二区、社会山南苑、社会山广场、香锦园、瑞欣家园、瑞欣园、杨伍庄村、正荣府周边建设工地等人员流动性大的点位,纳入筛查范围。我们把筛查区域划分为8个点位,共设置13个采样通道,预计采样人数为1.3万人。”西青区卫健委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核酸筛查实施方案,此次,该区共从区级卫健系统抽调70余名医护人员,由张家窝镇统筹组织全人群病毒核酸检测筛查。

  记者昨天下午在天津南站采样点位看到,被检人员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等候核酸检测筛查。

  “发布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公告后,我们组织各社区、村等,利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迅速通知到村民、居民,按要求时间到采样点位,尽可能做到范围内人群的全覆盖。同时,还组织成立入户小分队,对老年人、行动不便人员进行入户采集。接下来,还将对未到现场采样的人员进行补采。”西青区张家窝镇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筛查得到广泛支持与配合,采样平均速度保持在每小时1000人左右,截至18时,已经检测471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