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新闻讯:10月4日,蓟州区旅游市场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截至下午3点,该区19家景区、37家旅游饭店、1874户农家院、4家素质教育基地等旅游接待场所,共接待游客28.5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0.5%,旅游收入2746.8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6%。1至4日,该区累计接待游客89.86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4%,旅游收入8868万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3%。

  今天是黄金周第四天,假期时间过半,虽然受大风天气影响,游客出行时间后延,但仍然出行踊跃,中午十一点左右迎来当日的首个高峰期,盘山、长城、梨木台等主景区接待量比昨日增加3000人。

  从前四天的情况,蓟州区旅游市场仍然以短途游、乡村游占据市场主导地位。从四天的市场结构分析看,天津游客占比平均达到74.04%,北京地区占6.37%的接待量,河北地区的游客占比达到14%。到蓟州住民宿、逛集市、观民俗、享田园风光的乡村休闲游成为市场主体,四天来农家院共接待17.9万人次,占全区总接待量的19.9%。

  而蓟州区的品牌成熟景区依然是热点,以盘山为主的老牌景区仍然是大众游客首选之地,其中,盘山景区4天接待11.47万人次,占全区景区总接待量的37.4%。亲子游、网红打卡地热度不减,以户外亲子项目和网红打卡项目为主的吉姆冒险世界、蓟州溶洞、车神架景区四天来接待量居高不下,吸引了很多年轻群体,充分说明了蓟州区的旅游客源群体正在向年轻化转变。

  今天风力较大,蓟州溶洞和吉姆冒险世界的滑索项目全天关闭,各个景区也加强了森林防火的安全检查。文旅局强化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四天来共计出动171人次,检查96个点位。(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