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国庆假期已经过去三天,游客们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累的出游需求,在这个超长假期得到释放,旅游项目和打卡景点日益丰富的“网红天津”,也让慕名而来的游客感叹“三天没玩够”。

  “原计划在天津玩三天,没想到孩子大人都觉得没玩够!”在东丽区的欢乐谷门口,来自河南的游客张远正在帮孩子报名“王者荣耀”的城市赛。他告诉记者,多年前他自己来过天津,找大学同学玩,对天津的传统景点略知一二,所以今年带着全家一起再游天津就计划了三天的行程,打算一天市区景点打卡,一天看演出听相声,最后一天带孩子游主题公园。但没想到的是,到了天津之后发现可玩可去的地方多了很多,每天的行程时间都不够用。他们本来打算在欢乐谷玩到下午就去下一站北京,但两个孩子看到现场有“王者荣耀”的比赛马上就要报名,张远和妻子也只好商量着改在晚上再走。

  “你看这是天津之眼、小白楼音乐厅,还有瓷房子……”张远的妻子崔女士边说边向记者展示着手机里的网红景点打卡的照片。她告诉记者,去年看了很多抖音和快手里的短视频,就想来天津打卡,一年过去打卡的清单又增加了不少,一天下来他们也只去了清单上市区的部分,很多滨海新区的海边打卡点就只能遗憾地错过了。来到天津的第一天,天津鼓楼博物馆的“秋澄万景清——中秋文化展”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文化课,展览通过拜月、赏月、探月3个部分,用藏品述说拜月的传说与习俗、讲述中秋赏月的美食美景,探寻九天揽月、飞向月球的可喜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在张远一家行程中,为了能充分玩“透儿”,他们每个晚上都没“闲着”,除了茶馆的相声,市区的夜市、民园的演出一个都没落下。让张远一家印象深刻的是天津的夜市,在津湾广场的“百戏津曲”文化主题街区,“拉洋片”“糖画”等传统艺术让他们一家大开眼界。

  即将结束的天津之旅,除了各种充满回忆的照片和小视频,张远的妻子又列了一份遗憾清单,国家海洋博物馆、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李七庄铁路公园……“这些没去成的地方,足够让我们再来一次啦!”在告别天津之前,张远一家又与天津定下了下一次的“约定”。  本报记者 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