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天津市规划资源局派出工作组深入蓟州、武清等重点地区一线开展森林防火督导检查,指导各区林业主管部门提高认识、严阵以待,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国庆、中秋佳节。

  天津市规划资源局工作组与应急、公安等部门加强配合联动,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强化源头管控,排查风险,堵塞漏洞。充分运用技术手段加强预警监测,提前分析研判,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节日期间加强值班值守,24小时在岗在位,应急处置力量要靠前驻防、一线待命,做到严阵以待。防火设施设备要完备好用,保证随时调配。

  与此同时,结合“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安排,天津市规划资源局采取多种手段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普及森林防火避险知识,将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提升群众自觉保护资源安全的意识,形成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森林防火格局。

  下一步,天津市规划资源局将持续用力、抓常抓长,形成长效机制,科学组织、指导各区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火情早起处理等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做好秋冬季森林火灾预防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