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新闻讯:记者从和平区获悉,10月1日、2日,国庆中秋“双节”长假前两日,和平区五大道文化旅游区、金街等各景区文旅市场火爆,各项活动丰富多彩,游客络绎不绝,景区秩序井然。10月1日,金街地区客流量达到335998人次,同比上升38%;累计销售4391万元,同比上升5.3%。

  五大道文化旅游区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第四届和平杯“有权有责、担当作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漫画创作作品展、“I游天津”金秋十月文化旅游购物季系列活动等备受热烈追捧。

  来自河北省的游客郝女士表示:“在这里既能感受到浓浓的异域风情,又能体验到世界各地的美食,从早玩到晚每时每刻都有新鲜感,这里将天津的大气洋气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统计,假期前两日,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共接待游客量约为6.1万人次,达到去年同期的80%以上,旅游综合收入约为310万元,达到去年同期的70%以上。

  1日在金街大铜钱处,精彩的文艺演出拉开了“I游天津”金秋十月文化旅游购物季系列活动的序幕,该项活动主会场设在金街大铜钱,分会场设在民园广场和先农大院,10月1日至3日连续三天,各个会场每天都有两场精彩纷呈的文化演出,供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免费观赏,具体时间分别是上午10:30至12:00,下午2:30至4:00,总共有18个场次的演出。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利用假期前往游览观看。(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今晚报记者刘滨 通讯员付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