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驾车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的人数激增。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生小剐小蹭等轻微事故该如何处理?记者自市交管部门了解到,双节期间津蓟高速公路天津站、荣乌高速公路天津站设置两处“警保联动”快处工作站,方便事故当事人办理快处快赔手续。

  在8天长假里,每天9时至17时,交管部门联合保险公司实施“警保联动”服务举措,在津蓟高速公路天津站、荣乌高速公路天津站各设置一处交通事故快处服务站。为确保快处服务站发挥实效,高速交警将在各条高速公路沿线派警值守,事故当事人拨打110报警后,接警人员对符合快处条件的告知前往快处服务站处理,不符合条件的到交警大队进行处理,或要求当事人在原地等待交警,避免当事人跑冤枉路延误行程。

  交管部门提醒交通事故当事人注意,去高速公路事故快处服务站解决的交通事故,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一是事故车辆必须能自行移动;二是必须是无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三是交通事故必须是无特殊情节(如逃逸、涉酒、涉毒、涉牌证、涉外、危险品等);四是当事双方必须对交通事故事实及成因无争议。此外,当事人互换驾驶证后,应当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用手机拍摄现场照片,以防后续发生争议时造成责任无法认定,然后要迅速撤离现场,尽快到快处服务站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