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闷了太久,这个十一黄金周有望迎来报复性旅游潮。日前,高德地图顺势上线国内首个大数据出游指南,覆盖包括天津在内的国内350个城市吃住行游购娱全品类热门推荐。疫情后的首个黄金周,您可以游得更理性、更尽兴。

  “近几个月,国内游迅速回暖。特别是恢复跨省游以来,部分旅游机构跨省周边游已恢复去年同期九成水平。国内游将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的主力。”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说。疫情客观上加速了旅游业的数字化步伐。说走就走的无计划出游变得更加谨慎,提前获取高质量攻略、线上预约门票等数字化行前决策进一步普及。

  记者看到,高德指南首批上线的是出游榜单、酒店榜单和美食榜单。在高德地图上搜索“高德指南”或“城市名+指南”(如:天津+指南),即可查看各城市的高德指南榜单。

  大数据显示,最近三个月周边自驾游用户数持续增长,8月较6月已上涨50%,周边短途游热度很高。为迎接八天长假可能带来的自驾游高峰,高德指南还将上线30条长途自驾游线路,包括草原天路、延庆百里山水画廊、川西稻城毕棚沟环线、青海湖大环线等,方便游客直接查询,一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