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天津市税务局获悉, 今年1—6月,全市税务部门共受理5087户企业的出口退税申请业务,办理出口退税98.6亿元。

  今年以来,为确保出口退税政策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天津市税务局积极主动作为,拓展便利化退税方式,努力提高出口退税速度,千方百计帮企业渡难关,助力外资外贸企业稳发展。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出口业务遍及海外,是中国唯一集海洋石油与天然气开发工程设计、陆地制造和海上安装等工程为一体的大型工程总承包公司。 6月30日晚,该公司向天津市第四税务分局求助──由于其上年度进料加工手册核销临时需要调整,必须在当天完成相关工作才能在7月份正常退税。税务干部立即组织力量连夜帮企业查找问题、调整方案、测试系统、审核反馈,一直忙碌到深夜十二点终于顺利完工。“太感谢了!2.4亿元退税款及时到账,有效缓解了我公司的资金压力,解了燃眉之急。”近日,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专程送去了锦旗。

  截至目前,天津市税务局平均退税进度保持在5个工作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