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中美合资企业,2014年3月落户天津。得益于天津市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丹娜生物从弱到强,一路披荆斩棘,闯出了一条自主创新的道路。无论是在科研攻关、产品研发,还是在市场拓展上,丹娜生物已经小有成就,承担了多项天津市科技计划专项,也开发出多项填补国内空白的创新产品。

  回想这6年的发展历程,丹娜生物的每一次进步、每一项荣誉都离不开天津的帮扶,这给我们减轻了很大负担,也少走了很多弯路。比如,在人才发展与培养、科研立项、税收优惠、房租减免上,天津市政府一连出了很多好政策,我们都享受到了,尤其是“津八条”“天津市民营经济19条”“双万双服”“海河英才计划”“千企万人”,给企业送来了很大的福利和机遇。

  特别值得称赞的是,在好政策的大框架下,天津还倡导为企业系统定制服务方案,不以单个问题论问题、不以单个事项论事项,真正站在企业发展角度思考,主动想办法、出方案,我们就是受益人之一。我记得几个部门联合为丹娜生物量身定制了包括税收、土地、租金、班车配套在内的一系列扶持政策,特别贴心。

  进入今年,面对这场突发的疫情,天津又帮了我们一把:房租减免、降低企业失业保险缴费费率方面都给出了非常实惠的支持,这也让丹娜生物顺利获得了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防治”科技重大专项和项目配套财政资金支持。

  对于天津,我们心怀感恩,这里是丹娜生物的福地!所以我们会把后续规划放在天津。现在,丹娜生物已经启动股份制改造等上市筹备工作,将在天津扩大产能、布局新产品管线,建设生产、研发、综合办公一体化总部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