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全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推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加快复工复产复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连茂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实体经济重要基础和社会就业主阵地,是当前恢复正常经济活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重点。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落实面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27条政策措施,做好阶段性减税降费,降低要素成本,强化金融支持,优化综合服务,畅通低风险地区人员和货物流动等工作,切实提高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要抓紧开展惠企政策解读培训,加大宣传力度,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足用好政策,及时准确对接企业诉求,确保政策落地见效、惠及企业。要用好“一组三人两员”工作机制,拓展包保帮扶,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全部纳入服务范围,帮助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用工短缺、资金困难、原料匮乏等突出问题,尽快推动中小微企业全面复工、个体工商户全面开业,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