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下午五点,天津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最后一位在院治疗患者,经天津市级专家组评估,符合出院标准,治愈出院。至此,天津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现“清零”

  自1月21日,天津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后,天津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共136例。55个日夜的坚守,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0”。

  “0”代表着什么?

  它代表着责任:1月24日零时起,天津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除夕当天,停止假期状态,回到岗位。

  它代表着坚守:近千名医护人员奋战在天津定点收治医院;疾控专家开展现场处置60余次。

  它代表着果断出击:天津成功处置“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集中发热事件;成功化解落地天津国际航班旅客发热危机;成功切断动车客车段聚集性疫情传播源;两次全面排查宝坻百货大楼相关人员。

  它代表着微光汇聚:天津五万多干部、48000名专职网格员,织密疫情防控天罗地网。

  “0”是“辛苦指数”,同时也是“安全指数”。在数字为“0”的这一天,我们再回过头,一起来看看,天津过去的这55个不平凡的日夜。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