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所在的天津港保税区非常“给力”,帮助我们建立了一整套防疫方面的措施体系,并且每天派出专员来到厂区进行指导,公司总部也为员工寄来了口罩,加上我们自己紧急采买的各类防疫物资,从2月17日开始恢复收发货并进行设备调试,到2月24日公司开始正式复工。目前,已经有400多名员工返岗,占到全员的近80%。

  我们的母公司──美国捷尔杰(JLG)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高空作业平台制造商,主要生产不同型号的高空作业平台、叉装车等产品,主要客户都是建筑行业,随着中国对于公路、桥梁、交通枢纽场站等基建投资的加大,下游客户对我们的产品需求量也会增加,预计今年公司营收整体上与去年相比要有40%以上的增长。

  就在今年1月初,我们最新投资的高空作业平台智能工厂在保税区奠基,该项目是捷尔杰继先后投资近3.3亿元在天津建设一、二期制造工厂后,全球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今年底建成投产后将是我们在全球最先进的工厂,具备新增年产逾5000台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的生产能力。

  我们今年投资的智能工厂目前已经恢复施工,虽然受到疫情影响停工了一个多月,但负责施工的合作方天保建设正在加大机械和人力投入,帮助我们按照计划工期完成建设。

  还有一件事让我们特别高兴,这座智能工厂的制造系统将完全实现离散型智能制造新模式,并且已被列入2019年第三批天津市智能制造专项之一,因此,我们特别有信心在天津继续发展,力争将这座工厂打造成为全球高空作业平台智能工厂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