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城市英雄,彰显城市温度。

  3月13日19时,天津启动“最美逆行者”点亮全城活动。海河茂业大厦、体育中心等我市地标建筑、商业楼宇、繁华区域、城乡社区、交通枢纽、公交地铁的重要点位户外显示屏,同步播发“最美逆行者”宣传内容。

  此次发布的10位城市英雄,他们用行动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致敬“最美逆行者”城市点亮活动是“天津最美抗疫人物”学习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城市点亮活动,旨在提升天津城市形象、城市价值、城市信誉和营商环境,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营造良好氛围。

  此次发布的“最美逆行者”共10人,均来自天津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分别是:张伯礼、陆伟、吴琦、徐磊、徐卫国、王莹、于洪志、李建国、李荣梅、张媛。

  他们当中,既有带队支援湖北的钢铁战士,也有守护津城百姓平安的白衣天使;既有舍小家、顾大家的权威专家,也有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的突击队长。以他们为代表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牢记“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城市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此次“最美逆行者”点亮全城活动,运用夜景灯光、全彩色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在地标建筑、商业楼宇、繁华区域、城乡社区、交通枢纽、公交地铁等重要点位的4处大型灯光秀、113块户外大型城市电视和17071块电子显示屏,同步发布“最美逆行者”宣传内容。

  市民可在海河茂业大厦、体育中心、东站后广场等地标建筑、及南开大悦城、南京路与营口到交口、海光寺大路口、友谊北路与中环线交口等繁华区域的户外大屏幕上见到“最美逆行者”的相关内容。

  后续,市委宣传部还将组织发布“天津最美抗疫人物”之“最美守护者”“最美奉献者”“最美劳动者”“最美志愿者”等系列集体或个人的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