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海河畔茂业大厦楼体灯光秀致敬“最美逆行者”。本报记者 赵建伟 摄昨晚,海河畔茂业大厦楼体灯光秀致敬“最美逆行者”。本报记者 赵建伟 摄
天津港保税区欧贸大屏幕滚动播放张伯礼等10位“最美逆行者”的内容。本报记者 王涛 摄天津港保税区欧贸大屏幕滚动播放张伯礼等10位“最美逆行者”的内容。本报记者 王涛 摄

  “快看,这不是白衣英雄张伯礼吗?”“嗯,这是红区天使于洪志。”……3月13日19:00—20:00,在璀璨的夜景灯光中,一张张坚毅的面孔浮现在天津站旁海河畔茂业大厦的LED屏上,远远望去,“最美逆行者”几个大字格外耀眼。

  这是由市委宣传部统筹,在全市启动的“最美逆行者”点亮全城活动。昨夜,我市运用夜景灯光、全彩色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在地标建筑、商业楼宇、繁华区域、城乡社区、交通枢纽、公交地铁等重要点位的4处大型灯光秀、113块户外大型城市电视和17071块电子显示屏上,同步滚动播发“最美逆行者”宣传内容。

  致敬城市英雄,彰显城市温度。此次发布的“最美逆行者”共10人,均为来自我市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分别是张伯礼、陆伟、吴琦、徐磊、徐卫国、王莹、于洪志、李建国、李荣梅、张媛。他们当中,既有带队支援湖北的钢铁战士,也有守护津城百姓平安的白衣天使;既有舍小家、顾大家的权威专家,也有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的突击队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牢记‘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和平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管强表示,此次开展“最美逆行者”点亮全城活动,既体现城市温度,又致敬城市英雄,和平区第一时间启动重大题材主题社会宣传响应机制,先后协调南京路、营口道、商务楼宇等221块显示屏同步点亮,下一步,还将聚焦“双线双战”这一关键大局,统筹网上网下、区内区外、大事小事,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城市价值、城市信誉和营商环境,实现“双战双赢”营造良好氛围。

  “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城市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天津宝利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邱岩说:“我们将这些‘最美逆行者’在宝利国际广场滚动播出,让这种无私大爱在战‘疫’中闪亮,让过往市民带着温暖和力量勇毅前行。”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致敬“最美逆行者”城市点亮活动是“天津最美抗疫人物”学习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城市价值、城市信誉和营商环境,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营造良好氛围。接下来,还将组织发布“天津最美抗疫人物”之“最美守护者”“最美奉献者”“最美劳动者”“最美志愿者”等系列集体或个人的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