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徐丽)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中,70%是女性医务工作者;基层社区,女性工作者占比超85%,今年这个特殊的“三八”妇女节,强大的“她力量”正绽放在危急时刻的中国大地上。为向广大妇女姐妹送上节日祝福,昨天,我市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网上宣传特别活动,由市妇联联合津云新媒体在多家主流媒体平台全网推出。活动用视频短片、现场连线、歌曲MV等形式,生动呈现了最美巾帼奋斗者坚守抗疫一线的群像,激励广大女性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天津高质量发展中来,坚定信心、不负所托、岗位建功。

  网上宣传活动分“防控一线 最美逆行”“基层防控 彰显非凡”“岗位建功 冲锋在前”“娘家关爱 凝聚力量”四大板块,全方位呈现在疫情防控和天津高质量发展中默默奉献的“她力量”,致敬“最美巾帼红”。其中包括以视频形式呈现的奋战在一线、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的女医护人员的“红区日记”,参与社区摸底排查、防疫宣传、心理疏导的巾帼志愿者的“暖心故事”,复工复产女企业家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勇立潮头、奋力拼搏、慷慨奉献的风采,并视频连线了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内、天津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领队王艳冬等医务人员。

  活动中,市妇联向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发出号召,以2020年这个不平凡的春天、不平凡的节日为新起点,凝聚起坚韧、勇敢、强劲的巾帼力量,让女性之光汇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灿烂的未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