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是抗击疫情,一边是脱贫攻坚,如何做到“两不误”?近日,市工商联携手天津市甘肃商会、天津市湖北商会,发起购买甘肃扶贫农产品慰问湖北武汉、恩施一线医疗工作者的爱心接力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夜以继日、连续奋战的广大医务人员,是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他们是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是越是艰险越向前、以生命守护生命的英雄。为了表达对英雄的敬意,市工商联决定与天津市甘肃商会、天津市湖北商会联合开展爱心接力行动,发动爱心企业家出资,从对口帮扶的甘肃省选购农产品,运往武汉、恩施,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这样既为抗疫英雄加油鼓劲,又为脱贫攻坚尽一份力。

  天津市四川商会会长企业天津市集翔企商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河南安阳商会积极响应,分别捐赠10万元。收到爱心款后,天津市甘肃商会责成会员企业天津陇源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天津对口支援地区甘肃靖远县采购扶贫农产品,甘肃靖远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商务局积极协助,督办指导采摘现场,在招募工人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县政府、县商务局协助企业向社会征集志愿者和送货员,近20名志愿者踊跃报名,连夜采摘、装车,手工挑选最优质的新鲜果蔬。天津市湖北商会积极协调湖北政府联络运送、交接通道,确保货物顺利送达。

  3月2日下午,承载着津甘两地人民的爱与祝福的2辆大货车启程,3月3日、4日,近20吨的高品质苹果、小乳瓜、小西红柿等农产品分别运抵武汉、恩施,希望广大医务人员在守护别人的同时,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向你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