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中午,武汉青山区一家酒店,一场特别的活动正在举行:这是天津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们在驻地为当地患者进行捐款。

  

  “青山区的新冠患者及家属,部分家庭本身有一定的经济困难(跟住院治疗无关),同时二队驻扎在青山区工人村街,当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给了我们很多帮助,休整期间,我们也想以我们的方式,表达天津医疗二队对武汉人民的感谢和致敬,所以有了这个想法和行动”,第二批医疗队联络员王伟表示。

  

  记者了解,整个医疗队共捐款10500元,所有款项将用于帮助困难患者。目前,该笔捐款已经移交青山区委组织部和青山区工人村街党工委。

  “患者们出院时跟我们说过很多感谢的话,我们在武汉也受到了很多照顾,我们想回报大家,捐款只不过是我们表达心情的方式。”第二批医疗队领队安建民表示。

  

  天津援助湖北第二批医疗队,于1月28日从天津出发奔赴武汉。该医疗队共有138人,含领队3人,医生40人,护士95人。队员们来自天津16家医疗机构,包括重症医学、呼吸、感染性疾病、医院感染管理等专业医务人员。

  抵达之后,队员们进驻主要收治重症病患的武钢第二医院,该医院即位于武汉市青山区。

  

  一个多月时间内,天津医疗队与当地患者之间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患者不仅为医疗队的医术频频点赞,也被医疗队的态度所感动。

  记者了解,对于已经出院的患者,天津第二批医疗队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保持与患者之间的信息沟通,指导患者出院后的日常康复工作。

  

  据青山区反映,该次捐款是援助武汉各省医疗队的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