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二中院民二庭法官夏维娜、吴晓勇积极借助微信、互联网、短信、电子邮件等手段进行线上办案,成功调解两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全力满足企业司法需求,得到了当事人好评,当事人送来锦旗“不惧疫情排万难、抽丝剥茧促调解”,为法官工作点赞。

  这两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涉及标的额12亿余元,疫情防控期间,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承办法官通过微信视频方式组织双方进行了多轮在线调解。原被告双方最终就还款时间、方式及违约事宜等达成了一致,需要案中第三人进行认可并履行笔录确认和调解书签收。由于疫情影响,无法将双方当事人及案中在外地的第三人集中在一起确认调解笔录。考虑到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和案件自身特点,承办法官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微信语音和视频等方式,给各方做思想工作,沟通交流需要法院确认的和解事宜以及调解书的具体细节,沟通过程中,各方通过微信发表意见,凡涉及到公司利益的事项,由代理人及时向公司请示,经过多轮的沟通和确认,各方终达成了一致调解意见。

  经各方当事人同意,调解笔录的确认和调解书的签收,均通过微信群进行操作,并以网上确认签收的时间为调解书生效的时间,确保调解书能够顺利履行,使当事人合法权益及时兑现。

  提供/民二庭

  审核/刘希婧 | 制作/高吉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