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第76例活动轨迹

  刚刚,天津市第76例,西青区第4例新冠肺炎确诊者活动轨迹公布。

  黄某,男,30岁,居住在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溪秀苑小区,天津市某公司职员。1月22日自驾到河南许昌老家,其间曾与许昌的亲属有接触,其亲属于2月2日被当地确诊为确诊病例。2月2日返津后未外出,2月3日出现腹泻,4日出现发热,5日因持续发热到市第一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月6日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我市第76例病例,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

  经流行病学调查,患者发病后一直居家,仅接触过其父母,无人到家中做客,就诊途中始终佩戴口罩,未乘坐交通工具。发热门诊中与其接触的医护人员均有有效防护,同时就诊的患者均佩戴口罩,此外未接触其他人员,判定其密切接触者2人,为其父母,现已在区集中隔离观察点隔离医学观察。区疾控中心已对其住所进行终末消毒。

  1月22日

  患者于1月22日与父母自驾从天津返回河南的老家,途中共短暂停靠4个服务区,分别为徐水服务区、邢台服务区、邯郸服务区、许昌服务区,17:00左右到达老家河南许昌(全程佩戴口罩)。

  1月24日至26日

  1月24日和1月26日,患者与其大伯和大伯母(2月2日被当地确诊)有短暂交流,每次约在十几分钟左右(交流过程中均佩戴口罩),其余时间,均在家陪伴父母。

  1月28日至30日

  1月28日至30日,患者姥爷去世,患者一直在姥爷家参加葬礼,参加葬礼人较多。

  1月31日

  1月31日中午12:00左右,患者与其大伯一起在患者私家车内休息约10分钟左右,患者佩戴口罩,其大伯未带口罩,私家车未消毒。患者单独在车内时未戴口罩。

  2月2日

  患者与其父母一同驾车返回天津,途中共停靠安阳服务区(12:00-13:00)、邢台服务区(14:00-14:30),于当晚7:00到达天津的家中(全程佩戴口罩)。回天津后,患者与父母按外地回津自行隔离14天的要求,一直未外出,未与其他人接触,期间患者哥哥给送过一次菜,送到楼下后即离开,母亲下去拿,母子未直接接触。

  2月3日

  2月3日下午16:00左右,患者出现腹泻,体温正常,居家未就医

  2月4日

  2月4日患者上午9:00左右自测体温37.3℃,一直居家,20:00左右患者自驾至一中心发热门诊就诊,医生对症治疗,21时30分左右自驾离开一中心返回家中。

  2月5日

  2月5日持续发热,患者于9:30再次自驾到一中心发热门诊就诊,在候诊过程中,电话得知其在河南老家的大伯和大伯母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患者将此情况告知一中心大夫后,经院内专家会诊诊断为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轻症肺炎病例,并在发热门诊隔离治疗。后经南开区疾控中心初检和市疾控中心复检,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该患者已转至市定点医院治疗。

  重要电话

  西青区疾控中心电话:022-27939988

  西青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22-27913593(白天)

  022-27392384(夜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