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住蓟州白涧镇的欧先生到白涧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车被上了假保险。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案件回顾

  民警了解到,2018年3月以来欧先生在许某经营的一家车务公司为自己的车上了保险和年检。2019年10月,欧先生到保险公司和车管所查证,并未发现自己车辆保险和年检相关信息,遂怀疑被许某诈骗。接报后,民警经走访调查,发现被骗人不只欧先生一人,便主动出击,多次到许某家中进行传唤,最终于近日在家中将许某蹲守抓获。

  图为许某网购的假保险单

  经讯问,许某如实交代因网贷还不起钱,想通过骗保填补漏洞,便网购假的保险单,先后诈骗了欧先生等5人代办保险和代理验车的费用2万余元。目前,许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

  1

  官方查证,严辨真伪:在购买保险前一定要对该保险机构网站或个人进行了解,查证该网点是否具有合法的保险代理资格。经过保监会审批具有经营资格的合法保险公司均有备案,查询不到的话就要提高警惕了。

  2

  正规渠道,安全放心:购买保险一定要走官方、正规渠道!不仅办理流程便捷,售后服务更是贴心周到,让你可以一劳永逸,免除后顾之忧。千万不要因为一时侥幸,造成无法挽回的巨大损失。

  3

  验证保单,咨询客服:如果购买车险,在收到保单后,可以登录保险公司官方网站或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