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富,先修路”、“道路通,百业兴”,这不仅表明了修路架桥的重要性,也反映了人民群众对于改善和提高出行环境的期待。

  

  “十三五”以来,北辰区启动并完成了一批普通公路建设项目,但仍存在部分公路等级偏低,路面窄,车流量大,重载车多,交通高峰时段通行不畅现象。为此,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公路建养中心编制了北辰区“四横六纵”公路网规划。

  
  
  

  “四横六纵”干线公路网规划总里程168公里,目前已建成90.9公里,在建40.5公里,待建36.6公里。其中,在建的国道外迁工程40.5公里,包括九园公路西延14.4公里,九园公路东扩8公里,杨北公路改建18.1公里。

  
  

  目前,国道外迁工程规划的23处红绿灯及电警设施已全部完成,九园公路东扩工程已完工。全线绿化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杨北公路改建工程剩余8公里正在进行表面层摊铺。九园公路西延工程正在进行下穿京沪高铁桥桥面系浇筑及引道挡墙施工。

  
  
  
  

  为了加快项目建设,早日完工,北辰区公路建养中心积极响应“双战双赢”,在做好固定60名干部职工助力北辰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狠抓国道外迁工程建设,调整细化工程计划安排,倒排工期,明确责任和目标任务,增加人员设备投入,精心组织,做到空间占满,时间用足,确保各项工程有序进行。

  

  近年来,为了推动北辰区“四横六纵”公路网的建设实施,区公路建养中心成立项目专班,加快前期手续,推动工程建设,提升改造路网,打通堵点断点,全力服务群众出行。

  

  作为市级重点工程,杨北公路、九园公路有望6月底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缓解北辰区路网“南北不畅、东西不通”的现状,极大改善东西部区域通行条件,实现货运车辆远端快速过境,减少对建成区的交通干扰,方便沿线企业群众生产生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