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感受“中西合璧”的节日气氛,来方特欢乐世界参加新春美食庙会,搭乘国际豪华邮轮来一次浪漫的海上之旅……春节临近,市民们都在规划着假日休闲游。昨日记者从新区文旅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新区各旅游景区、文化场所、农家院等将推出一系列旅游购物新“福利”,吸引更多京津冀市民游客前来观光购物。

  接财神看演出赏灯光秀

  日夜连轴嗨起来

  今年春节期间,新区各主题公园将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冬季特色旅游活动,吸引游客前来参观游玩。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在已有冰雪项目基础上,为游客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新年主题活动,将通过“击鼓舞狮表演”“洋财神送福”“全民钻钱眼儿”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打造中西合璧的专“鼠”欢乐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这里将邀请民间专业表演团队,开展击鼓舞狮闹新春活动,通过奏鼓祈福、狮跃吉祥的民俗演出,击响红火的鼠年新春乐章。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将推出“鼠贺岁、庆鱼年,极地萌宝大拜年”活动,属鼠市民凭本人身份证即可以9.9元优惠折扣购买门票,畅游极地海洋世界。

  与此同时,春节期间,一些旅游景区也纷纷开启夜场模式。如在方特欢乐世界,超长“白+黑”营业时间开启。从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晚上,这里将由国内知名滑稽大师和熊出没明星一同演艺舞台剧《熊熊联盟大作战》,演出者夸张的表情和肢体动作、新颖的魔术道具、寓教于乐的剧情,将为大家带来一场欢乐盛宴。此外,每晚这里还将上演非遗绝技“打钢花”和梦幻城堡灯光秀。与此同时,这里还将举办红红火火的方特新春庙会。在龙达温泉,这里将举办“过年去龙达,复古闹新春”活动,温泉区域内有超唯美古风场景展览,游客可以体验一秒穿越回汉代的感觉,每晚这里还有精彩的汉服演艺、3D灯光大秀。

  游博物馆摘草莓坐邮轮

  别样方式过大年

  在博物馆游方面,今年春节期间,备受市民喜爱的国家海洋博物馆每日参观预约人数将由8000人提升至15000人,这里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在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将举办奥林匹克明信片特展。市民可以通过此次特展,看到一张张承载着历史脚步的珍贵的奥林匹克明信片、首日封、信封,且多张首日封都有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和该馆馆长吴经国的亲笔签名。

  节日期间,采摘活动也是丰富多彩。汉沽街大马杓沽村、小马杓沽村、永丰设施农业基地等区域的大棚草莓已经成熟,市民可以到汉沽体验草莓采摘农业游。而一年一度的第八届汉沽草莓文化旅游节也在2020年1月启动。

  “来汉沽街,游客不仅可以采摘草莓、有机蔬菜,还可以垂钓、吃农家饭、住农家院,享受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的田园生活体验,感受汉沽独特的地域文化和风土人情。”汉沽街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随着新区邮轮产业不断完善发展,今年春节期间,天津国际邮轮母港也将有国际邮轮航线前往福冈、长崎等地,北方市民可体验在海上欢度春节假期。

  此外,春节期间,滨海广场、泰达MSD广场也都将举行泰达暖冬灯光秀活动,音乐与光影交织,开启一场浪漫而富有童趣的灯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