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间,全市193个小区、2266台充电桩建设完成,缓解了居民汽车充电的难题。”当提案变成群众切切实实的获得感时,市政协常委、天津市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晓莹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

  “充电桩进小区难,原因何在?该如何破解?”为解决好困扰群众的烦心事,孙晓莹进行了大量实地走访调研,最终总结了三方面原因,提出了四条建议。

  提案上交后,市发改委高度关注,多次与孙晓莹沟通。“为进一步加快和规范小区公共充电桩建设,缓解小区充电难问题,被列入2019年20项民心工程。结果,在市发改委大力推进下,一年时间,193个小区完成了2266台充电桩建设,并已全部投入使用。”对政府部门办事效率,孙晓莹真心点赞。

  “百姓有所呼,政府有所应。”市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让充电桩进小区,群众有需求,他们就要尽最大努力满足需求。目前,2020年居民小区公共充电桩建设工程已启动,有建桩需求的小区居民、物业公司均可登录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进行申报。

  今年市“两会”,孙晓莹带来的提案关注企业退休人员社保对接问题,依然事关民生。在她看来,政协委员来源于百姓,就要为百姓代言,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