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中央发展新经济、扶持新经济企业的号召,发现、挖掘引领中国新经济未来的领航者,由新浪网、微博携手新浪25个地方站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汇聚新经济领域创新实践者、明星创业者、头部投资人代表、知名经济学家和专业人士,聚焦金融科技、医疗健康、教育、消费、社交电商、企业服务、AI、IOT等细分经济赛道,探讨新资本、新技术、新信息深入融合之下,新经济模式的变革和创新。

  为助力新经济企业、新经济领航人物获得更多社会关注,同时也将那些明星赛道的发展机遇分享给更多的市场参与者,本期,我们走进银河酷娱,讲述企业创新发展和品牌故事。

  连续火了四季的《火星情报局》在汪涵超强的控场能力和以天天兄弟为班底的特工团浮夸的对口与演技之下,加上神经质段子手薛之谦、谁吐槽我鼻孔大我就对谁嗤之以鼻的周杰,人送“铁牛”外号的沈梦辰等综艺咖尽心尽力到乃至癫狂的表现,碰撞出来的笑点还是有不少的。这么一档带有明显的网生综艺脱口秀特色的综艺节目正是由优酷与天津银河酷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银河酷娱也因此亮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拥有资本加持的银河酷娱,打出了围绕“火星”的一系列产品矩阵:网综、网剧、网大、音乐、动漫等。《火星实验室》与《火星学院》则是火星世界观之下继《火星情报局》后的两个重量级IP。银河酷娱创始人李炜表示,“从一开始,我们就是要把火星打造成一个生态。可能不同的节目在别人看来差不多,但是我们很有信心,因为‘火星’的衍生能做很多,它是包罗万象的。”相比起其他网络综艺IP,火星很“亲民”,广泛的话题度和喜剧式的操作模式,让他的受众群体较广。

  “银河酷娱”作为市面上成立较早的网生内容“独角兽”公司之一,作为优酷综艺业务线的“奠基式”IP,2016年TV地标“中国电视媒体综合实力大型调研”,银河酷娱荣获“年度优秀节目制作机构”奖。李炜淡然、自信的说,“节目好,招商自然不会差”。在他看来,对于内容方而言,所谓的“平台大战”更多的是一种积极的影响。从“大浪淘沙”到“群雄逐鹿”,互联网视频内容的竞争已经进入下半场,伴随着平台之间的竞争,行业将由“优秀者”建立新的门槛,真正具备“独角兽”价值的公司才会被沉淀出来,形成相对稳定的内容格局。

  精准的用户洞察、创新的表现模式、优质的执行团队仍然是成就爆款、抢占市场的核心。而作为一位80后创业者,他更加清楚的知道,内容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作为企业的掌舵人,需要有足够大的胸怀和格局才能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目前,银河酷娱已经在长沙搭建起百余人的内容团队,未来还将培养更多的优秀导演,孵化更多的成熟团队投入到网生内容领域。

  专注互联网,专注年轻人,专注头部爆款,未来,李炜希望银河酷娱可以成为一个真正的互联网内容公司,成为全网最优质内容提供商“我们不是一个内容制作团队,我们最终的目标是希望做一个输出快乐的公司——不仅要让受众快乐,我们自己也要快乐。我们的公司叫银河酷娱,用二次元的话来说,我们要做银河系最酷的娱乐节目公司。”

  >>>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