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88908890)了解到,近日便民中心受理群众反映市容环卫问题较多。此外,市民反映的一小区高层住户家中停水的问题经及时处理已恢复供水。

  市民反映的问题主要包括:南开区凌研里12号楼对面空地堆放有大量装修垃圾,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协调清理。和平区营口道惠嘉公寓小区A座和B座楼下,堆放了很多生活及建筑垃圾,多日无人清理。东丽区外环东路3699号东丽创意产业园后院有很多垃圾无人清理,产生异味。在滨海新区大港南围堤路荣华里小区南侧的垃圾场,经常有人将垃圾倾倒在马路两边,影响市容环境。

  9月21日11:47,市民李女士拨打88908890反映,从当日6:00左右,蓟州区五百户镇青池西街洲河湾63号楼高层住户家中开始停水,一直未能恢复供水,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接到群众反映后,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按照重点民生问题处理预案,立即向属地蓟州区政府派急件转办,要求尽快核实情况,及时协调维修,保障居民用水。接到转办工单后,蓟州区政府立即责成区五百户镇进行处理。经调查核实,此问题为小区内二次供水高区设备故障导致,已及时安排抢修,尽快恢复供水。经跟踪回访,市民表示,反映问题的转天,供水恢复正常,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