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地铁,要刷卡进出站,这是常识也是文明乘车的行为可在日常出行中总有个别人想占点便宜。

  网友反映各种逃票的还真不少

  更让人惊掉下巴的是居然有人逃票逃成了连续剧。

  近日,网友爆料一女子每天都在靖江路地铁站逃票 

  从这位网友拍到的视频中看到,只见这名女子每次通过闸机时都没有刷卡或是扫二维码的动作,而是紧贴在前一个人身后,趁前面人刷卡后闸机打开时,一同快速通过……

  不一样的衣服,一样的逃票

  按目前天津地铁票价最高5元封顶,(搭乘轻轨9号线除外)计算每天上下班的往返车票总共需要10元,如果一个月有22个工作日,那么每个月通勤成本一共220元,如此逃票,就省这不到300块钱,值得吗?

  网友评论

  能省多少钱?真不嫌丢人!

  @坏蛋兔小二:一个月能省不少钱呢

  @要吃糯米烧麦:这点钱都出不起吗   衣服倒是天天换

  @观者佚名:这几块钱至于的吗?着装也不像穷人。

  @Hello于尛潔:看岁数也不大 也不嫌鬊

  @欢欢小麦:她靠着逃票钱能买房买车呢!这种人占小便宜早晚吃大亏!

  @菟菟_萌萌哒:能省多少钱?哪省不了这个钱?这么大人不嫌丢人,让朋友同事知道多舜

  @别那么客气叫zs就好:有些人表面上光鲜亮丽,背地里竟然做这种见不得人的事

  @津城新事:大姐缺钱吗?大姐打扮会规规矩矩漂漂亮亮的,就是缺德而已。

  @Catherine914:这是盯了多久啊,拍到这么多次,可能应该说,这女的天天如此吧

  @就那个大猪蹄子啥时候能出现:能有多少,现在地铁都有优惠,一个月也就花一百左右,这种人就是占小便宜的心理,看着技术还挺成熟

  很多网友遇到过

  @尹卓唯小楼一夜听秋雨:没人管。我有一次因为被人跟着屁股出站,跟那逃票的人吵起来了,她还倍儿横,地铁工作人员根本不管。

  @南门里大街81号:我每次出站都会回头看一下,曾经就有两个逃票的,都被我直接推回闸机里面!

  @发财大酱油:那天看一哥们儿,假模假式的刷手机出地铁站,手机根本没二维码,闸机一直叫唤他就从中间挤过去。表面上看好像是闸机坏了,其实根本没刷卡……

  @bobsheep:看到过好几次年轻人用70岁以上老年卡的,我很确定不是保养的好

  逃票都逃成连续剧了!

  @NAI_FEI:逃票集锦桑

  @果饼煎子夹草莓酱:我去,都拍成连续剧了 

  @Joe喜欢吃花生酱:逃票逃成集锦了  

  @麦田颜色:天天都能拍到也好腻害

  对逃票的建议

  @夏夏阿怡啊:所以这种行为什么时候加入信用失信

  @super琦的妈:能省多钱?建议逃票纳入个人征信。

  @J一对儿:纳入征信吧,这种行为已经不是省了多少地铁费的事情了。这么熟练和自如应该不会是短时间这样了。人品差,信用low,既然已经发出来了,不能严惩的话应该还会有很多人效仿。

  @天津监狱警察:希望社会诚信体系尽快建立起来,同公民教育、社保、贷款等挂钩,让失信的人受到应有惩罚。

  @铅笔草莓仔77:建议地铁大屏幕每天循环播放逃票的

  @苦涩的光:地铁可以借鉴南京路口的曝光屏,对逃票实行刷脸曝光

  近日,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正式向全社会发布《天津地铁文明公约》

  《天津地铁文明公约》

  文明天津  地铁先行 和谐地铁  你我共建 凭票进站  乘梯有序 排队候车  先下后上

  不抢座位  礼让老幼 捡拾失物  主动归还 请勿饮食 拒绝乞讨 垃圾弃物  分类投放

  衣着得体  语言文明 轻声说话  爱护公物 安全设施  非急勿碰 紧急情况  听从指挥

  文明城市  从我做起 谨记公约  当好表率

  乘坐地铁花式逃票,这些“招数”你用过吗?为了逃几块钱的地铁票,他们也是够拼。

  百折不挠“尾随”蹭票

  “抱团”逃票

  跳闸出站……

  “钻洞式”逃票

  “史诗级”逃票新操作,翻越3米广告牌

  而面对乘坐地铁逃票严重的现象,许多城市制定了相应的惩罚机制,一旦发现,警告、加倍罚款,个人信用记录都会受到影响 。

  北京:按单程最高票价10倍罚款

  广州:补收最高票价

  杭州: 处5倍罚款并影响个人信用

  上海: 适度曝光逃票者“真容”

  天津地铁一位工作员人告诉记者,根据《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8年第8号)》第二十六条相关规定: 乘客应当持有效乘车凭证乘车,不得使用无效、伪造、变造的乘车凭证。运营单位有权查验乘客的乘车凭证。根据《天津市轨道交通管理规定》第二十条规定:乘客应当持有效车票乘车,并遵守票务规定。根据轨道交通相关管理规定,拒绝补票者将被处以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都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地铁逃票,就是一件典型的“恶小”。逃票的人大概以为也就是几块钱的事,没人发现的话也省了麻烦,殊不知这是一件用自己个人素质修养和道德底线挑战社会基础规则的大事。购票乘坐地铁是文明出行的表现,你碰到过逃票的么?

  怎么看?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