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端午节假期高速公路不施行免费通行,公安交管部门联合高德地图发布的报告预计,本市部分高速公路、市内道路仍将出现流量较大情况。交管部门提示,驾驶人可根据交通情况,避开高峰时段和路段出行,必要时绕行。

  高速拥堵呈“坡形下降”

  6月6日15时至18时高速将有出行小高峰。6月7日至9日,高速拥堵情况呈“坡形下降”趋势,车流以短途出游为主,部分进出城和景区周边高速将出现车流集中现象。6月7日(端午节)9时至12时易出现出程拥堵高峰;6月9日15时至18时易出现返程拥堵高峰。

  本市道路方面,预计6月6日17时至19时,市内交通路网易出现缓行拥堵状况。预计6月7日至9日,市内交通整体拥堵情况呈“曲线波动”趋势,整体道路通行情况基本稳定,其中6月8日17时至19时最易出现缓行拥堵状况。

  假期自驾游热门景区TOP5为东疆港人工沙滩、天津之眼、盘山风景名胜区、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意式风情区等;热门商区TOP5依次为武清区佛罗伦萨小镇、南开区天津大悦城、河东区万达广场、东丽区新燕莎奥特莱斯、津南区永旺梦乐城。

  民园周边有限行管制

  小长假期间,为保障和平区重点旅游商业区民园地区的道路畅通,交警和平支队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限行管制。

  限行区域:6月7日至9日每日18时30分至23时,重庆道的新华路至衡阳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长沙路的成都道至重庆道段、湖南路的重庆道至成都道段,为环形道路,禁止车辆驶入重庆道。

  临时限行区域:6月7日至9日,根据交通流量饱和程度,适时对大理道的河北路至衡阳路段、重庆道的新华路至河北路段,实行机动车临时限行。

  疏导绕行路线:重庆道由东向西方向的车辆可绕行“重庆道—河北路—马场道—桂林路—重庆道”;大理道由东向西方向的车辆可绕行“大理道—河北路—马场道—桂林路—大理道”。

  据了解,限行管制期间,交警和平支队将在民园地区重要路口设置锥桶和禁行标志,引导车辆按照管制规定通行。

  公交6项举措应对客流

  今年高考恰逢端午假期,公交集团针对高考和节日出行客流叠加的特点对运营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落实节前安全培训教育、强化全运时安全管理、严格执行“禁鸣”规定、关注重点区域运营组织、加强清洁服务专项治理、做好高考期间服务保障等6项具体要求,服务高考学生,满足市民出行需求。从7日早出车起,各途经考点校周边的线路执行调低语音报站器外报音量,降低行车噪音,为高考提供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