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油武清石油销售有限公司隶属中石油天津销售分公司,是国家二级油库,库区有6个汽油罐、4个柴油罐,总储量5万立方米,属于重大危险源企业。”昨天,检查组在位于武清区的天津中油武清石油销售有限公司检查时,油库主任苗全利介绍,江苏响水事故发生后,他们组织了两次隐患排查,对于发现的小问题已经做出整改,部分需要时间整改的问题也正在安排,而且还针对防范和管控措施制定了相关预案。

  “自查发现了什么问题?”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裴利涛问道。苗全利拿出一份隐患排查治理台账,边介绍边说明情况。记者看到,已完成整改的共8项问题,涉及设备设施和安全环境,包括卸油泵房西侧防爆灯底座位置断裂、生活污水井内污水达到临界水位等。

  对于企业自行整改的问题,执法人员表示不仅要查看企业的安全评价报告、宣传教育活动记录、营业执照复印件等材料,还要到现场核查,同时再排查一遍是否还有安全隐患。

  随即,检查组一行前往企业的核心地带──库区。

  在库区门口,记者和执法人员换上防静电服、戴上安全帽、上交手机。接着,武清油库副主任姜宇安告知安全注意事项。记者在门口的示意图上看到,库区包含储罐、付油、消防、接卸等设施。来到付油区,裴利涛仔细查看一套乙醇卸车装置,“压力表没做压力范围可视化标准,这个需要完善。”再往前走进入汽油罐区,一番查看后,裴利涛指出:“个别防爆接线盒螺栓不齐。”在柴油罐区,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张亮发现两处问题:“个别静电跨接线脱落,另外,有的照明接线盒没有封堵。”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表示,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但还是有值得肯定的地方:一路上有多处地上消防栓、消防水带、消防泡沫栓、消防警铃等设施,以及“当心汽油”等警示标识,另外企业自行整改的问题也都达标。张亮告诉记者:“我们会出具一份现场检查记录,把刚发现的问题告知企业,能改的马上改,不能马上改的出方案,确保安全隐患不过夜,同时我们也建议企业尽快按照新版重大危险源标识标准重新对危险源进行辨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