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高经营者的诚信度和消费者的满意度,根据国务院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工作部署,近日,天津市场监管委、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诚信服务 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据悉,活动将围绕日用品消费、服务消费等重点领域,以质量安全、服务优质、纠纷快处等为指向,采取政府引导推动、企业自愿申报、消协组织认定的方法,深入推动“诚信服务 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首期创建工作,将选取家电、百货、保险3个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率先启动,计划2018年3月前,推出首批“诚信服务 放心消费”创建企业,将来在创建企业基础上推出一批“诚信服务 放心消费”示范企业。按照活动要求,示范企业应高度重视消保工作,自觉履行消费维权法定责任;向社会公开诚信服务承诺,并将承诺内容在经营场所、企业网站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建立完善进货检查验收、进(销)货台账、不合格商品退市、问题商品退换货、经营者首问责任、赔偿先付、小额消费纠纷快速解决、网购商品七日无理由退换货、消费侵权赔偿等自律制度,主动维护消费者权益。

  目前,富德生命人寿天津分公司正在积极参加“诚信天津、放心消费”示范企业申报参评工作,并努力通过多种形式活动的开展,强化消保责任,推动提高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