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海棠的盛花期,在北辰区双街镇庞咀海棠艺术园,16个品种的海棠花“编织”成一片花的海洋。徜徉在花海之中,陶醉在繁花似锦的春光里,光影和花色构成一幅美丽的春日画卷。

  据了解,园区占地面积600余亩,主要种植本土海棠系列、北美海棠系列等16个品种,5363株。每株植株都经过严格挑选,注重整形修剪,树姿优美,分枝点冠型整齐划一,形成极具特色的园林景观。园区按照不同品种的特点分区种植,达到春季繁花似锦,夏季彩叶艳丽,秋冬季节树上缀满了各色果实的视觉效果,极具观赏价值。

  魏沂

  庞咀村海棠艺术园负责人

  目前园区已经建成的是一期项目,共188亩,分为帐篷区、赏花区、亲子游乐区,园内还特别设立一个专区,售卖庞咀村的特色产品。后续我们将逐步完善园区内设施,打造乡村振兴亮点工程。

  除了海棠艺术园,庞咀村近年来一直加快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展花卉种植经济,美化村中环境,带动村民提高种植收入。同时,通过特色民宿、艺术展览等新业态,提振村集体经济。村里的党员率先垂范,带领村民投入乡村建设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段毅

  驻庞咀村第一书记

  庞咀村目前有一红一绿两座艺术馆,一红是左锋义雕塑馆,正在打造伟人蜡像馆,目前已初具规模;一绿是五颗榆艺术馆,它是历史发展的典范,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艺术馆。现在我们把海棠园也作为爆点,牢牢抓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这条主线,抓住产业发展关键点,实现庞咀村人才振兴、产业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今后,庞咀村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充分利用庞咀村的地理条件和艺术资源优势,打造完善乡村产业,在彰显海棠艺术文化的同时,充分展示蓬勃发展的新农村气象、美丽的田园风光,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乡村美起来,让村民富起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来源:微北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