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鼓励农民工留津保岗,近日,北辰区双街镇对春节期间留津过年的农民工发放慰问品,祝愿他们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

  活动中,双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走访了双街工业园内的天津市隆电电气工程有限公司、香奈维斯(天津)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送到职工手中,并对他们不畏辛苦、坚守岗位、勇于奉献、辛勤工作的精神表示了肯定,希望留津过年的广大职工,把这份关心转化为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的动力,尽职尽责,踏实工作,为北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留岗农民工纷纷表示,虽然春节不能跟家人团聚,但镇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让他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春节期间,他们一定会全心全意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建设好北辰这个第二故乡。

  企业职工张小红说:“我们老家是西安的,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都响应镇里号召留在天津过年。今天收到慰问品,也感觉特别温暖。”

  双街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宁说:“按照区总工会的要求,双街镇经过统计,有六家企业共121名农民工留津过年,所以镇总工会按照每人200元的标准,给他们买了水饺、鸡蛋、奶等食品,让他们在天津能够过一个快乐、安全、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