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期间,数千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天津路灯处加大“党建+”向“党建芯”升级,充分发挥党建载体活力,组织党员服务队分成4组,24小时不停歇轮流“上阵”,每组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完成28条道路1800余基灯杆的国旗、道旗悬挂工作,共悬挂国旗1500余面、道旗3100余面,更换灯箱式宣传旗580余面,为节日的津城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9月29日至10月5日,2021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众多国内外一线品牌车型璀璨亮相。场馆外,国网天津城南公司配电运维工胡智雄和同事们正在为会展中心供电线路进行特巡、带电检测,对重要点位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对重要开闭站进行超声波局放检测,确保场馆周边配套设施供电安全可靠。

  在武清,为方便假期百姓出行,国网天津武清公司提前对全区在运的80座充电站进行“体检”,对10千伏供电线路、线缆及保护装置,充电桩桩体、触摸屏等关键部位进行排查,积极对接运维单位开展高速公路、公交车站等重要充电站点的运维服务保障和应急预案制定。工作人员加大充电设施巡视频次,持续跟踪设备运行情况,为市民绿色低碳出行保驾护航。

  “十一”期间,国网天津电力统筹安排安全生产、优质服务、节日保电、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加强电网运行调控,加强输配电线路、重要变电站运行维护,安排1739名运维人员、394辆运维车辆、112支抢修队伍、1166名抢修人员、393辆抢修车辆、29辆发电车,重点做好对政府机关、交通枢纽、疫情防控医院、市政设施和重大活动保电场所的供电保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做好施工作业管理,严格现场管控,加强作业人员安全警示教育,落实风险管控、疫情防控、消防应急、扬尘治理、队伍稳定等关键环节管理措施。(通讯员何铎 杨子奇 李钊 冯克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