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由津农精品管理委员会主办,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利达粮油有限公司、天津格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津农精品”系列推广活动•优质小站稻推介会,在天津市“津农精品”展示中心召开,市农业农村委,市国资委,市农学会、市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以及15家社会组织、企业及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助力优质小站稻项目蓬勃发展。

  天津食品集团总经理助理,利达粮油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戈立新代表承办方向大会致辞,他表示,“津农精品”系列推广活动•优质小站稻“一亩U粮”项目的启动,为小站稻产业振兴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和更坚实的载体。该项目将紧紧围绕三农发展,坚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融合各方渠道资源,加快推进天津市农业品牌化建设,打造高端小站稻品牌,树立面向京津冀、辐射全国的具有影响力的优质小站稻品牌形象,为天津小站稻事业蓬勃发展、壮大维护“津农精品”这一“金字招牌”贡献国企力量。

  天津市农学会专委会主任付润亭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津农精品”项目的建设背景及取得成效,希望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津农精品”声量,形成矩阵效应,唱响天津农产品“金字招牌”。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总农艺师张建树,在致辞中介绍了自2018年以来天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小站稻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津农精品”展示中心作为我市农业品牌对外宣传的平台和窗口,涵盖了天津名特优农产品,相信在专家学者的科技支撑,行业单位的积极配合以及广大媒体的宣传推介等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天津小站稻一定可以再立潮头,谱写新时代的华彩篇章。

  天津市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副部长廉桂霞围绕《做大做强小站稻品牌》进行了发言,她表示市农村中心将与津农精品展示中心各参与单位形成合力,共同为打造“小站稻”金字招牌知名度不断提升,销量不断增加,农民收入不断上涨贡献力量。

  据悉,“一亩U粮”稻田坐落于津南小站稻核心种植区域“稻香源”中,占地面积1600亩,项目通过科学种植、可追溯体系监管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数字化渠道营销,形成集选种育秧、绿色种植、稻谷收储、稻米加工、大米存储、市场营销、集散流转、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体系,突出品种培优和标准化生产,全面提升小站稻的核心竞争力。

  会上,客户代表与项目服务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标志着“津农精品”系列推广活动•优质小站稻“一亩U粮”项目正式面向市场销售。(来源:天津食品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