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5月20日,一个勇敢示爱的日子。对于仍处在封闭执勤模式下的监管改造系统人民警察来讲,这份“爱的告白”虽略显沉重,但依旧情深意浓。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漫长的等待已化作无尽的思念和牵挂,“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已经成为千万警察家属最真挚、最朴实的表达。

  杨柳青监狱四监区警察刘宇豪,在封闭执勤中意外扭伤左膝。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他要休病假的时候,刘宇豪出现在新一轮的换防队伍中,只是身边多了一副支撑拐。

  “520”前夜,他接到了未婚妻的电话……

  看你,腿还没好利索就返岗了,又骗我!

  嘿嘿嘿,别担心,领导考虑到我的情况,安排了监控值班室的岗位,活动量不大。明天不能陪你过了,等这个轮次结束我们去看电影。

  我还是先陪你去医院看腿吧,身上有伤就别逞能了,一定把腿养好……

  狱政管理科警察马兰现在“上有老、下有小”,让她终放心不下的,是父母的高血压症。

  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马兰拨通了丈夫的电话,“最近忙不忙啊?家里最近怎么样啊?爸妈的身体还好吗……”这些问题已经成为马兰心里最大的惦念,得知家里一切安好,才会长舒一口大气。

  今天是“520”,她特别在电话中问候了一句“你辛苦了”,电话里响亮地传来一句:为人民警察服务!

  办公室警察薛宝发今年已经58岁了,长期的血压高他总是不太重视,这也是老伴最担心的问题。

  这会儿感到身体不适,薛宝发给自己测量血压,老伴的电话正好打来……

  老头子,最近一早一晚气温变化大,身体还行吗?别忘了吃药啊!

  薛宝发看着血压计上显示的“88/164”,笑着说道:

  放心吧,我身体挺好的。你照顾好自己就行啦,我这不用担心。

  我这也挺好的,俩个外孙子想姥爷了。等你回来好好陪陪孩子吧。

  五监区警察焦志法带着牵挂和不舍,暂别新婚妻子,回到岗位上执行封闭任务。

  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后,焦志法拨通了妻子的电话……

  “老婆,今天是咱们结婚的第11天,又赶上了“520”,这意思是不是就是‘一心一意我爱你’吗?”他嘴上调侃着,但心中却有着一份愧疚。因为疫情防控需要,焦志法没能带着新婚妻子去享受蜜月的浪漫,这也一直是自己心底的疙瘩。妻子安慰他说:“行了,别逗啦,现在重要的是照顾好自己,以后的日子还长,我等你回来圆我一个蜜月梦。”

  六监区警察胡伟珅是一名“准爸爸”,现在最牵挂的,就是“妻”和“子”的身体情况,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早日稳定,能在妻子分娩的时候,陪在她和孩子身边。

  利用休息时间,胡伟珅给妻子打去电话……

  最近孕吐还厉害吗?身体怎么样?

  放心吧,好多了,现在就是特别想吃你做的‘酸菜鱼’。等你换防出来天天给我做啊。不是我想吃,是肚子里的宝宝想吃。

  好好好,我回去一定给你们娘俩做。

  做为一名人民警察,奉献与付出是他们无悔的选择。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铁肩担道义,是使命,更是担当。在他们身后,还有一个更坚强的警察家属群体,始终支持着监管改造工作,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作出了无声的奉献。今天是“520”,我们倡议全系统人民警察,向一直以来默默无闻的家人们说一声:我爱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