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北辰英雄先烈,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近日,北辰区委统战部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运河边上的红色故事——登高英雄杨连弟连环画展”。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陈永义参加。

  馆内共计展出连环画101幅,全长达125米,生动形象地再现了登高英雄杨连弟的英雄事迹。他将生死置之度外,带领战士搭建桥梁,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确保运输线路畅通,为争取胜利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观画展,重温了杨连弟烈士的革命精神,在灵魂上受到洗礼、精神上受到感染、思想上得到升华,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无畏艰难,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敢担当。

  下一步,区委统战部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在百年党史中了解统一战线的发展和壮大,以及统一战线在不同时期发挥的法宝作用,实现法宝使命。在缅怀英雄先烈的同时,增强统战意识、统战能力和统战工作效能,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来源:网信北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