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建设美丽新津南,三区建设旗帜扬,绿色发展高质量,绿色发展高质量!学习雷锋好榜样,新时代的思想记心上,共绘津南新篇章,凝心聚力沽帆远航,凝心聚力沽帆远航!”

  3月5日的咸水沽镇津沽休闲园,与往日有了很大的不同,主题只有一个:雷锋。不光这首全新创编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津南篇》,还有雷锋卡通形象、雷锋语录板、雷锋合影壁、签名墙等全方位、立体式地吸引着大家的眼球和耳朵。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人人心里都有一团火。文艺汇演、荣誉表彰、展览展示、爱心服务等多个环节将现场的学雷锋氛围不断推向高潮。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能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嘉年华现场,40余顶帐篷在阴冷天气下正在见证志愿团队践行雷锋精神的火热场面。

志愿服务企业、机构名场面志愿服务企业、机构名场面

  惠苑里社区志愿者们扛着自己的“家当”来到嘉年华爱心市集摆起摊位。书籍、玩具、旧衣物、闲置物品……琳琅满目的货品吸引了大量群众。“这个真不能再低了您老,这个连原价一折都不到,还和新的一样。我们卖出的所有钱都会捐出去,您买下就当献爱心了!”“小姑娘真会说话,好!那就成交!”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自己的“收入”全部捐献给镇慈善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