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北辰区召开驻重点难点村工作组工作推动会。区换届办有关负责同志、各驻重点难点村工作组组长参加。

  会议指出

  各驻重点难点村工作组认真落实区委部署要求,情况掌握清楚,问题剖析深刻,措施具体明确,前期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为全区平稳高质量换届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

  全区换届能否实现高质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重点难点村换届能否实现高质量,各工作组要多下苦功夫、笨功夫,坚决打好打赢重点难点村换届攻坚战。

  一要严把换届要求

  要聚焦高质量“一肩挑”、高质量“两委”成员交叉目标任务,坚持“高线”选人,严把政治首关,大力推行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一肩挑”,切实把换届各项政策要求落实到位。

  二要强化工作责任

  作为区委选派到各镇的“援军”,要认真履行职责,全力协助各镇做好重点难点村换届工作,积极配合镇里指挥和调度,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把换届工作抓实抓好。

  三要全力维护稳定

  要树牢底线思维,积极配合镇党委做好维稳工作,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反应敏锐,抓早抓小,坚决把矛盾化解在镇村、化解在基层。(来源:北辰党建)